实验室论文获得第十一届IEEE WCSP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2019年10月23日—25日,第十一届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WCSP2019)在西安举行。实验室2018级硕士研究生邹晨凯、孟建文,在卢汉成副教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QoE-Driven Optimization for Video Services in Cache-Enabled Software-Defined HetNets”获得本次大会的最佳论文奖(图二左起第二位为邹晨凯)。

图一:最佳论文奖证书

图二:获奖者合影留念

为了减轻异构网络中的回程负担,缓存是一种有效的手段,但是传统的缓存策略忽略了用户连接和功率分配,导致小基站上的资源不能被充分利用。该论文以用户的QoE为优化目标,对缓存资源,功率资源和用户连接进行联合优化,有效的提高了用户的平均QoE。

IEEE WCSP旨在为全球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领域的广大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借此平台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影响和地位,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挪威、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巴基斯坦、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51篇投稿。经评奖委员会独立评审,10篇高质量论文被授予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