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论文获得第十三届IEEE MSN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2017年12月17日—20日,2017年第十三届移动自组网和传感器网络国际学术会议(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bile Ad-hoc and Sensor Network, MSN2017)在北京召开。实验室2016级硕士研究生韩江萍,在薛开平副教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 “Receive Buffer Pre-division Based Flow Control For MPTCP” 获得本次大会的最佳论文奖(图二左边为韩江萍)。

图一:最佳论文奖证书

图二:获奖者合影留念

MPTCP是一种新兴的多流传输协议,能够利用多个接口同时传输数据,提高传输性能。然而,多流同时传输引入了一些新的问题,例如乱序问题和负载均衡问题,将会影响到MPTCP的吞吐量。针对这些问题,该论文提出了一个基于接收端缓存预分配的MPTCP流控方案,通过估计各个子流的缓存占用量进行接收端缓存分配,进一步对接收窗口进行分配,并在各个子流上执行独立的流量控制,能够起到合理分配子流之间的数据,减少乱序包影响的作用,进一步提高MPTCP的性能。

IEEE MSN旨在为学术研究人员和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交流论坛,展示研究进展,交流新想法,并确定移动自组网与传感网的未来发展方向会议讨论主题包括多跳无线网络与无线Mesh网络、传感网、车载自组网络、移动社交网络、容迟网、物联网、系统建模与性能分析、路由和网络协议、移动网络中的数据传输与管理、资源管理和无线QoS提供、安全与隐私、新的应用和体系结构等。本论文被授予该次大会唯一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