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论文获得第八届IEEE WCSP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2016年10月13日—15日,2016年第八届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WCSP2016)在扬州举行。实验室2014级硕士研究生李泽学、吴杨龙,在卢汉成副教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Compressed Uncoded Screen Content Video Transmission in Bandwidth-Constrained Wireless Networks”获得本次大会的最佳论文奖(图二左起第二位为李泽学)。

图一:最佳论文奖证书

图二:获奖者合影留念

在无线视频广播应用中,传统的数字视频传输系统常常表现出“悬崖效应”,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年来兴起了一种无编码视频传输系统。该论文则针对现有的无编码系统中的数据压缩问题,提出了“内容感知、细粒度压缩”的解决方案,利用压缩感知技术,结合数据本身的特征,实现了高效的细粒度压缩算法,并在屏幕内容视频的无编码压缩问题上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IEEE WCSP旨在为全球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领域的广大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借此平台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影响和地位,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挪威、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巴基斯坦、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79篇投稿。经评奖委员会独立评审,10篇高质量论文被授予最佳论文奖。